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詹晨辉带队赴京拜访北京大学、机械研究总院集团

信息来源:本站更新时间:2019-12-26

    微信截图_20191226130559.png

    12月24日,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詹晨辉带队赴北京拜访北京大学、机械研究总院集团,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世举,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随行。

    在北京大学,詹晨辉一行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龚旗煌等举行了座谈。詹晨辉副主任介绍了6·18创交会有关情况,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福建发展特别是对6·18创交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了有关合作建议,希望北京大学能充分发挥高端创新资源优势,继续支持6·18创交会,在以往参展参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规模,组织更多的科技成果参加6·18创交会,双方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深化协同创新,推动科研项目落地福建。北京大学副校长龚旗煌对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赞同,并就新形势下深化省校合作开展了讨论交流。双方在北京大学作为第十八届6·18创交会“主宾校”、合作建设高水平研发平台、建立省校科技成果转化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达成初步共识,并就第十八6·18创交会设立“北京大学专题展区”、举办高层次论坛或专场对接会、“6·18八闽高校一周行”活动、加强“6·18协同创新院”深度合作和共建成果转化园区进行了深入探讨。省科技厅周世举副厅长建议,用好北京大学福建校友会这一渠道和资源,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

微信图片_20191226130713.jpg

    在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詹晨辉一行与集团副总经理娄延春等举行了座谈,双方围绕机械总院集团海西分院建设、第十八届6·18创交会参展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詹晨辉副主任表示机械总院集团海西分院是第一家在闽设立的大型央企创新机构,为福建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且集团连续多年参展6·18,亮点纷呈,第十七届更是展出首台套“增减材复合五轴加工中心”等项目。他希望充分发挥6·18创交会的协同创新平台作用,推进福建企业需求与集团科研成果对接交流常态化,使集团更多科研成果在福建转化落地。座谈中,娄延春副总经理表示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并对福建制造业的基础给予肯定,双方就深化合作初步达成共识。

相关推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