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搭建平台精准对接 助推校企深度合作

信息来源:本站更新时间:2019-01-02

    2018年12月27日-28日,6·18组委会办公室与三明市发改委联合有关市县6·18工作负责人,组织永安泰启力飞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玉源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领域企业赴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4所高校,为企业提供精准的项目成果与技术需求对接服务。

29.jpg

    期间,4所高校专家教授现场为企业“把脉问诊”,主要针对三明市新能源新材料和生物医药领域急需解决的技术需求瓶颈进行互动交流和商谈合作。通过洽谈,泰启力飞与上海交大、华东理工大学就未来定向人才培养计划达成共识;菌芝堂生物与上海交大就大型真菌与发酵工程中研究的抗癌活性及楸灵树活性成份达成合作意向,与上海大学就灵芝提取物的研究达成合作意向;三凯建筑与同济大学在无碱速凝剂、无机保温砂浆材料方面达成合作意向;玉源春生物与上海交大就微生物发酵和农业植物提取建立合作意向。

30.jpg


    为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先行征集了企业技术需求62项,内容涉及先进制造业、新材料和新能源、精细化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矿产加工等领域,在省内解决有效技术需求6项,同时与上海高校做好前期对接交流,确定了以新能源新材料和生物医药领域作为突破口,进行面对面交流洽谈,4所高校均表示将继续深入交流寻求合作,让高校的成果加速产业化,也让企业注入先进技术,带来发展新活力。

31.jpg


    下一步,6·18组委会办公室加强上下联动,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企业需求”,强化政府服务,联合各地市发改委深化校企深度合作,以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科技与经济结合“最后一公里”问题为目标,以搭建成果转移转化供需双方互惠互通科技桥梁为抓手,经常性联系相关重点高校,组织相关产业功能区、企业、投融资或技术转移机构,努力搭建企业与高校院所的常态化精准对接平台,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