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际传播中心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福建日报更新时间:2023-06-21

21日,福建国际传播中心成立仪式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并讲话。

张彦指出,当前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十分重要。作为侨务大省、海丝核心区、改革开放前沿地,福建做好对外宣传工作优势独特、责任重大。成立福建国际传播中心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化“重塑外宣业务、重整外宣流程、重构外宣格局”战略任务的重要举措。传播中心要用好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善于从福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捕捉题材、发现亮点、讲好故事,把握国情特点和受众实际实现精准传播。立足中华文明的突出特质,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积极推介中华福文化,传播朱子文化、闽南文化、客家文化、海洋文化、侯官文化等福建特色文化,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贡献福建力量。

福建国际传播中心以“福通五洲 见证中国”为发展理念,以“强内容、建矩阵、促融合、重外联、搭平台”为重要抓手,全力打造“HolaFujian”核心品牌,精心策划一系列内容IP,将建立覆盖海外多层次、立体式传播矩阵,推动构建多主体、多渠道的大外宣格局。


相关推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