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院食用菌(古田)分院举办“福建省海鲜菇新品种技术成果”专场对接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更新时间:2020-07-08

   7月3日, 福建省海鲜菇新品种技术成果专场对接会在宁德古田召开。本次对接会按照精准对接原则,以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模式开展,吸引了全国各地海鲜菇企业和有项目对接意向的56家食用菌生产加工企业参加。

1111.jpg

   对接会上,协同创新院食用菌(古田)分院院长、福建农林大学胡开辉教授作了《种好海鲜菇关键技术分析》主题讲座,并重点推介了闽真系列海鲜菇新品种新菌株。会上,还视频连线福泉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杭县润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相关经验介绍。分院的“海鲜提质增效技术提升”项目与福泉鑫生物科技、古田县禾兴食用菌有限公司对接签约;“闽真系列新菌株工厂化应用”项目与古田县富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古田县晟农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接签约。

222.jpg

   据悉,协同创新院食用菌(古田)分院加强海鲜菇新品种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破了长期以来单袋产量400—450g徘徊的局面,实现单袋产量提高20%以上,提升和打造古田食用菌产业核心竞争力,保持了福建海鲜菇在全国范围内科研优势、技术优势和生产优势。分院积极打造并推广古田食用菌产业品牌,协同辐射漳州、泉州、三明、南平和龙岩等地食用菌企业转型升级和健康、持续发展。全国有80%以上的海鲜菇企业到食用菌(古田)分院进行技术交流与参观学习,如四川芊菇生物科技、济南蓬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食用菌企业专门派员到分院辅导企业实地考察海鲜菇的种植工艺流程,并对分院与科技型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此外,2017年以来,在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的组织下,食用菌(古田)分院和玛纳斯县建立了常态化对接机制,组织技术支援团队对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等地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及企业现场指导,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有效推进双孢、杏鲍菇工厂化栽培落地新疆昌吉州,昌吉州食用菌产业从无到有并向特色化规模化发展,特别是玛纳斯县食用菌产业成为当地农牧民增收的主要渠道。

相关推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