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汇立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创新服务贸易为外贸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中经网福建更新时间:2021-06-19

    6月18日,石狮汇立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惠明做客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创新的力量”演播间。

    汇立通由福建石狮国有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与投资,主要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商户提供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公司旨在打造外贸新业态项下,集合“商流、物流、金流、信息流”四位一体的线上线下完整外贸综合服务生态体系。

    近年来,因企业利润低,汇率波动大,汇率波动已经成为影响企业国际贸易利润的最重要因素。胡惠明表示,因为门槛高、专业性强,除了大企业有办法建立专业资金管理团队进行汇率风险管理,绝大部分的中小微企业可能会因无法建立风险管控机制、缺少渠道及应对方案而损失巨大。

    “外汇避险的核心首先是基于风险中性原则来为企业做保障,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提前主动来做好提前量管理,要善用工具为我们自己的国际贸易来保驾护航。”胡惠明希望以汇立通的成功经验向全省推广,建立更优质的外贸综合服务,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谈及外贸汇率避险,胡惠明希望建立汇率风险管控的长效机制,以此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及进出口贸易,建立全国示范区,推动外汇衍生品的使用范围加以扶持发展;鼓励市场采购及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收汇,并形成有效供应链;建立推动金融机构对外贸新业态的企业融资支持,推动贸易往数字化及信用化发展。

    在服务贸易上,汇立通开拓创新,在全国率先提供汇率风险管控服务方案,有效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汇立通的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成为2020年中国服务贸易的典范。胡惠明介绍,汇立通2020年三次受邀商务部培训中心向全国企业宣讲国际贸易汇率风险管控实操,并帮助出口企业锁汇上亿美元,累计帮助企业减少损失上千万,服务企业众多。

    据悉,石狮汇立通2020年累计出口9.41亿美元、2021年第一季度出口2.66亿美元,成立至今累计出口超100亿元。公司深耕外贸综合服务,在市场采购方式下不断开拓创新,逐步建立外贸供应链体系,以供应链核心企业带动上下游生产企业的发展。汇立通成立两年就进入中国外贸五百强,两会获泉州市政府推介的新业态供应链平台企业,实现市场采购、跨境电商及外综服这三种外贸新业态的有效融合。


相关推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