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专家点赞中国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中国创新发展具有全球性意义

信息来源:科技日报更新时间:2020-01-14

    巴西圣保罗州支持研究基金会产业创新领域专家费尔南德斯日前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之所以能在科技前沿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一个关键原因是得益于高瞻远瞩的国家发展战略。从做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到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国正向科技强国稳步迈进。

  费尔南德斯指出,近年来,中国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引起全球瞩目和热议。当前,中国创新型科技企业快速发展,一批中国高科技企业已成为全球相关领域的重要力量。中国正努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清洁能源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创新正成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在本次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金属材料、化工、建筑、机械、农业工程等领域的获奖成果进一步突出绿色发展理念,科技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第一动力”的作用更加凸显,不断涌现的重大科技成果为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费尔南德斯表示,科技领域的发展也正不断改善着中国人民的生活。在不长的时间里,中国拥有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互联网用户群体,培育出了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在中国,移动支付得到广泛应用。

  费尔南德斯指出,中国加强创新型国家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具有全球性意义。中国与巴西两国科技创新合作互补性强,发展潜力大,在航空航天、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农牧林业、水产养殖、医药卫生及能源矿产等领域签有多个合作协议。今后双方要进一步拓展物联网、信息通信技术、新材料等领域的合作。希望未来双方通过科技创新合作为两国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民生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推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