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福建省“新烯望、新产业、新动能”石墨烯高峰论坛在厦门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更新时间:2018-08-20

untitl1ed.png

untitl1ed.png

    8月18日上午,第二届福建省“新烯望、新产业、新动能”石墨烯高峰论坛在厦门亚洲海湾大酒店召开。

   本次论坛由福建省发改委、厦门市发改委、厦门大学主办,福建省发改委主任张灿民、厦门市发改委主任张志红等省市有关部门领导,2010年诺贝尔奖得主Konstantin Novoselov教授、成会明院士、郭万林院士、Rodney S. Ruoff教授、戴黎明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学者、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论坛。福建省发改委主任张灿民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张灿民在讲话中表示,福建省在全国较早布局培育发展石墨烯产业,2016年10月,省委省政府提出举全省之力持续推动石墨烯产业发展,在“七个一”的全面工作部署下,全省已形成了以福州和厦门为创新核心区,厦门火炬高新区、泉州晋江和三明永安为产业集聚区的“两核三区”产业发展格局,在原料制备、复合材料、电子信息等应用领域取得大量产业成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省发改委将继续组织实施石墨烯重大专项,支持石墨烯展会、论坛、大赛等相关活动的举办,推动福建省石墨烯产业加快发展。

   开幕式上,田中群院士介绍了厦门大学能源与石墨烯创新平台工作进展。 厦门大学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级“能源与石墨烯创新平台”,配套亚洲首座无噪音实验室、防震动实验室、洁净实验室、超干燥实验室等一流研发设施。随后,Konstantin Novoselov教授、刘云圻院士、Rahul R. Nair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我省在全国较早布局培育发展石墨烯产业,2016年10月,省委省政府提出举全省之力持续推动石墨烯产业发展,目前,全省已形成了以福州和厦门为创新核心区,厦门火炬高新区、泉州晋江和三明永安为产业集聚区的“两核三区”产业发展格局,在原料制备、复合材料、电子信息等应用领域取得大量产业成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此次论坛为期三天,将举办前沿学术会议、产业论坛、青年人才论坛等多个活动,开展从前沿技术到产业应用的全面交流。


相关推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