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对接项目——清航无人直升机产业化项目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本站更新时间:2018-09-05

    9月5日,北京清航紫荆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与大田县京口工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无人直升机产业化项目增资入股协议,这是继清航公司与大田县签订“拎包入住”投资协议后,大田县落实产业基金“投资入股”有力扶持政策。

    北京清航紫荆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清华大学、部队联合培育的军民融合高新技术项目,共有60余人的研发团队,已完成4个型号的总装下线、2个型号的总体研制,其中3个型号列入部队装备科研或装备预研,产品瞄准列装部队、军用、民用等领域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清航公司在北京设立研发基地,开展无人机基础研发,在大田县设立总部基地,开展无人机应用研发、生产、试飞、展销等工作。该项目位于福建(大田)机械铸造产业集聚区,总投资10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5亿元,开展300kg级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桨无人直升机的中试和量产;二期计划投资3亿元,开展羽量级交叉双旋翼无人直升机、500kg起飞重量级交叉双旋翼无人直升机等2个产品的产业化推广;三期计划投资5.5亿元,开展3000-5000kg起飞重量级交叉双旋翼无人直升机等机型的产业化推广。一、二期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以上,利税5000万元以上。

    该项目于第十五届6·18对接签约,在第十六届6·18发布研发产品。目前企业已完成公司注册登记和天使轮、PreA轮、A轮融资,已获批国家级高兴技术企业;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图审,一期建设中试飞跑道、机房机库等设施已开工动工;空域审批和军工三证审批等手续正在办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大田县发改局  林凤潮)


相关推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