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推进落实民营企业支持政策

信息来源:经济参考报更新时间:2018-07-09


从发改委、科技部等部门了解到,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力度,推进对民营企业在财税、政府采购、科技金融等方面的支持。
    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对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增强。近几个月,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部委连续到各地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推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瓶颈,降低民营企业成本,拓宽民营企业进入范围。
    除了中央层面外,湖南、宁夏、河北、安徽、江苏等省市近期也陆续出台了新一轮的促进民间投资政策措施。政策重点基本集中在支持民间投资创新发展、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着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
    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未来将继续通过政策引领、机制创新、项目实施等加强民营企业的创新能力,进一步推进在政府采购、金融支持等方面的政策落地,重点培育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具有产业引领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民营企业。
相关推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