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不掉线、抗疫不掉链,6·18竹业创新成果首次线上对接会成效明显

信息来源:本站更新时间:2020-03-19

    共抗疫情、协同创新、竹报平安,为突破新冠疫情对技术创新成果对接的不利影响,以创新引领和推动竹产业行稳致远,以技术成果和创新对接驱动企业升级,2020年3月18日下午,6·18永安竹产业创新技术成果线上专场对接会首创在线会议模式成功举行,通过网络会议领先平台腾讯会议APP和小程序在线举行,并通过直播吸引了来自全国竹乡的近百位企业家同时参会。

1111.jpg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家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吴再兴博士、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秘书长谢锦忠研究员、浙江省竹产业协会秘书长翁甫金、江西省竹产业协会秘书长刘光胜、湖南省益阳市竹产业协会会长吴金保、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清平教授、6·18协同创新院竹产业(永安)分院执行院长刘秀等专家学者和行业大咖在线对话、发布创新成果并对接企业需求。与会嘉宾一致表示,本次对接会很及时、很走心、很务实,首次展现了中国竹业行业创新成果线上对接的新模式。

    在成果推介对接中,本次会议促进了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与永安重竹生产企业的下一步合作对接,促成了江西省竹产业协会代表行业与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关于装配式竹建筑的研究与设计的项目对接,以及福建、江西、四川等地竹农经营合作社与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关于竹林林下食用菌栽培技术推广应用的合作对接。

    会上,竹业同仁还分享交流了福建及周边竹产业大省江西、浙江、湖南等地在疫情发生之后的复工情况以及碰到的难题,同时,各与会专家也就疫情过后可能出现的市场洗牌情况、一产二产领域创新与行业管理建议发表了看法,并在线回答了来自全国各地与会人员中比较有代表性的竹业发展问题线上提问。江西省竹产业协会刘光胜秘书长在会上提出“健康复工靠政策、努力复产靠市场、疫后提速靠创新、年终交账靠谋划”,较好地概括了新冠疫情下竹产业在下一阶段所要完成的任务。6·18协同创新院竹产业(永安)分院、永安市竹产业研究院对疫情影响下的国内市场发展趋势和国际贸易策略等问题做了分享,坚定了与会人员创新驱动竹业可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承办单位6·18协同创新院竹产业(永安)分院、永安市竹产业研究院副秘书长范志宇表示,将进一步梳理本次会议中企业提及的诉求,结合行业内企业家的诉求与专家学者的建议,为国家和省市相关部们出台更多针对提振竹业发展信心、提质竹业创新成效的政策措施提供专业决策建议。对于在线会议这种形式,将进一步优化会议服务流程、议题设置、专家准备、突发情况处理等方面积累经验,争取让线上对接会成为6·18线下对接会的有机补充和重要组成部分,更加有效的体现协同创新的作用,推动竹业发展行稳致远。


相关推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