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工作正式启动!第二十届海创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暨科技通讯大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本站更新时间:2022-06-14

6月12日,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暨科技通讯大赛在福州采用主会场和分会场连线的形式举办。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阳光学院四大院校的志愿者们以“现场参与+云直播”的方式同步参与此次活动。

111.png


海创会志愿工作者作为展示海创会创新服务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伴随着海创会成长,截止今年共选拔了5600多位青年志愿者,他们是海创会移动的品牌形象创新使者。

海创会是创新的平台、创业的桥梁、创造的载体,为这些青年志愿者提供了创新的培养、创业的窗口、创造的舞台,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提供创新性实训培养,为大学生创业孵化提供高端的实践机制,为新一代人才创造提供了增长才智的转化窗口,带领更多青年人投入科技成果转化的事业。

本次科技通讯大赛历经初赛选拔,共有八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现场。各支参赛代表队围绕“科技强国,青春奋进”的主题,涉及技术研发、科研项目、科技科普、创新创业等方面,通过舞台剧、情景剧等方式进行解说展示,展现了新时代海创会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第二十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志愿服务总队的成立,标志着海创会志愿服务工作正式启动。根据组委会整体部署,本届海创会设有商务礼仪、展会咨询、项目解说、中英文司仪主持、接待翻译、新闻采编、后勤保障和防疫安保等志愿服务岗位,呈现出“规模大、岗位多、要求高”的特点。经过广泛动员和层层选拔,从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阳光学院中选拔出300多名青年志愿者作为我省高校的学生代表,参与到此次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相关推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