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装备(福州)分院参与两岸企业家论坛建言智能制造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本站更新时间:2018-12-07

    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于12月4—5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作为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的分论坛之一,“智能制造及装备产业合作推动小组”专题论坛5日在厦门召开。来自6‧18协同创新机械装备(福州)分院、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广东省机器人协会、福建省威诺数控有限公司等海峡两岸的企业家、工商团体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融合两岸优势,创新智能装备,促进产业升级”主题展开研讨,提出不少建设性意见。

    研讨会上,6‧18协同创新机械装备(福州)分院院长陈庆友对福建省工业及对台合作情况做了介绍,并就如何深化两岸智能制造合作提出看法。2018年,6‧18协同创新机械装备(福州)分院积极推动闽台交流与合作,包括推动龙溪股份公司与台湾锕玛科技公司合资成立闽台龙玛科公司,开展研发高端传动部件;推动南靖县东刚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携手台湾高校,成功研发五轴数控机床。

    会上,来自济南二机床集团、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的智能制造业“大咖”,也分享了对推动两岸智能机械发展以及两岸产业合作的看法。


相关推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