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积极筹备第十六届“6·18” 让更多人关注“莆田质造”

信息来源:本站更新时间:2018-05-09

    由工信部、环保部、中国工程院等国家部委与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将于今年6月18日-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6·18”的8号馆城市综合馆中,莆田展馆将以“美丽莆田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绿色产业,强化创新驱动和产业集聚,按先进制造业、医疗健康、文化旅游、创业创新等多个专区展示。


    好风凭借力 上海电气风电莆田基地项目将亮相“6·18”

1.jpg 

    4月18日,位于秀屿临港产业园的上海电气风电莆田基地项目厂房内,工作人员正在抓紧安装调试风电机组(如图)。自去年3月建设动工至今,该项目已进入工艺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将在5月底进入正式生产阶段。

    据了解,上海电气风电莆田基地项目是我市的省级重点项目,规划投资14.91亿元。项目引入发电机磁钢安全机器人系统、扭力机械手臂等先进工艺装备,实现了磁钢的检验、充磁、输送、贴装的全自动化,建设6兆瓦/7兆瓦系列风力发电机组生产线,形成年产150套的装配、试验能力。建成后将成为亚洲地区工艺水平最高、产品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集研发、试验、制造、海上运维为一体的海上风电综合性基地。

    目前,该项目已承接订单容量约60万千瓦,后续订单业务态势良好。上海电气风电莆田基地行政部总经理陈辉表示,“6·18”是一个大平台,希望通过参加“6·18”,让更多人了解落户莆田的上海电气风电莆田基地项目,展现企业先进的绿色能源装备成果,从而进一步拓市场、促发展。


    创意拓新路 树根字画作品呈现莆田特色

 2.jpg

    将首次参加“6·18”的莆田方世缘根工艺品有限公司改革、创新书画作品的艺术表现形式,摸索走出一条差异化发展之路。昨日,来到该公司探访时,总经理方少斌正在做参展作品的扫尾工作。

    该公司是一家以创作并生产树根字画作品为主的企业,其首创的树根字画作品代表莆田特色工艺参加省市级展会十余次,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欣赏与喜爱,市场发展前景良好。

    方少斌说,树根字画是在莆田传统的根雕技艺上,将根雕与书法相结合的创新作品,此次“6·18”将结合莆田文化特色如妈祖文化等创作系列树根字画作品,希望借助参展“6·18”,将树根字画展示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这种新的独特的艺术形态。此外,他创作的一幅长1.1米、宽0.8米的树根书画作品《佛》,将参加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结缘品征集。

    接下来,该公司将建立树根字画展厅,展示各式树根精品;与省内高校对接洽谈,实现校企合作,在高校设立树根字画课程,培养更多树根字画创作鉴赏人才,并将树根字画产业推向高端化、内涵化,打造成我省特色的艺术作品。


    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链 凯茂科技为品牌企业提供高端配套产品

 3.jpg

   5月1日,在元生智汇科技产业园A02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对弧面手机盖板进行加工定型(如图)。这是一款采用新工艺制造的2.5D弧面手机玻璃盖板,相比于传统平面手机玻璃盖板,具有外观更美、手感更优、防撞性能更强等特点。

    元生智汇科技产业园A02号车间由莆田凯茂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购置系列自动化和智能化装备,并集成和应用SCADA、PLM、ERP、MES、WMS等智能工业软件系统,建设全自动切割车间、机器人全自动CNC加工车间、全自动抛光车间等,形成年产2000万件2.5D/3D曲面盖板玻璃的智能制造工厂,达到3D曲面玻璃的产业化。

    自去年12月23日正式投产以来,由A02生产车间生产的手机玻璃盖板产品已批量下线。目前,项目对接的客户包括OPPO、华为、联想等知名品牌企业,产品市场前景良好。

    莆田凯茂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运营总监程拥军表示,随着我国通讯由4G向5G发展,目前市场上的不少手机面临更新换代。手机面板和后盖都需要采用玻璃盖板,以此支持5G网络。这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而“6·18”是一个展示成果、拓宽市场的好渠道,企业将在今年再次参展“6·18”。

    除3D盖板玻璃加工外,莆田凯茂科技有限公司还将在元生智汇科技产业园内打造覆盖智能电子产品精密制造、车载玻璃、整机组装(手机、平板电脑、VR数码)等全方位智能制造产业链。其中,车载玻璃项目已接到宝马汽车的订单,目前正在设备吊装中,预计5月中旬进入试投产。届时,车载玻璃也将亮相“6·18”。


    向全国推介莆田好鞋

4.jpg 

    4月27日,位于城厢区东海镇的萨拉曼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的展厅里,公司副总经理蔡建东正在给客户介绍新研发出的的热卖产品(如图)。

    萨拉曼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自主研发、科技创新为发展方向的制鞋企业,依托萨拉曼研发中心从事研发设计生产运动鞋销售,在北京、厦门、莆田拥有3个研发部门,具有完善的设计、开发、检验和生产制造能力,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蔡建东说,研发新品是公司的优势所在,目前有50多名设计师长期与20多个国内知名户外品牌合作,还与部分高校专家合作,每个月设计的鞋款能达100多种。

    蔡建东说,目前公司已研发了涵盖徒步、登山、营地、溯溪四大类产品,每一类都有上百种款式。公司在国内也有200多个实体店,主要分布在东北地区,去年产值达到7000多万元。

    2016年,该公司在第一次参加“6·18”展会时,结识了很多合作伙伴和实体经销商,公司业务逐年递增。今年,该公司又将带着30多种2018年春夏新款,前往“6·18”参展,期待在展会平台上受到更多关注,并以此为契机,向全国推介莆田好鞋,打响品牌知名度。


相关推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