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河道淤泥与厨余垃圾共混生物发酵制备有机肥料

华侨大学化工学院

更新时间:2022-01-17

关注
点赞
咨询

所属领域

节能环保

项目类型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项目年份

2022

项目状态

可产业化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合作开发,其它

项目简介

    本项目使用河道清淤产生的大量废弃淤泥和餐饮企业的厨余垃圾为原料,分别以农业部批准使用的腐熟菌剂(绿色木霉、黑曲霉、枯草芽孢杆菌和假单胞菌)和微生物菌剂(固氮菌、解磷细菌、钾细菌)进行两阶段发酵;优化物料配比、温度、pH、湿度、通风、时间等发酵工艺;研究堆肥过程中的微生物演替规律;最终制备符合农业部标准《生物有机肥》(NY 884-2012)的生物有机肥;并将其施用于农地或城市苗圃以评价其施用效果。

    本项目研发一条淤泥与厨余垃圾共混好氧堆肥的新工艺,制备的生物有机肥达到农业部于2012年修订的 《生物有机肥》(NY 884-2012)的部颁标准,这也是各生产企业目前执行的标准。

    技术指标如下:有效活菌数(cfu)≥ 0.2 亿/g;有机质(以干基计)≥ 40%;水分 ≤ 30%;pH值  5.5~8.5;粪大肠菌落数 ≤ 100 个/g;蛔虫卵死亡率 ≥ 95%。

    以干基计重金属含量技术要求如下:总砷(As)≤ 15 mg/kg;总镉(Cd)≤ 3 mg/kg;总铅(Pb)≤ 50 mg/kg;总铬(Cr)≤ 150 mg/kg;总汞(Hg)≤ 2 mg/kg。


推荐项目

查看更多

推荐专家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