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功能环境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一体机研发

华侨大学

更新时间:2023-05-08

关注
点赞
咨询

所属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

项目类型

制造业

项目年份

2022

项目状态

中试阶段

合作方式

专利转让,技术转让,合作开发

项目简介

本项目完成种一种多功能环境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一体机研发并参与指导实现产业化,所适用的行业是医疗健康行业。本研究成果可对密闭半密闭空间环境空气中气溶胶和飞沫是否含有新冠等呼吸道病毒进行快速检测,为环境中新冠病毒早期发现和疫情提供早期预警。目前已经完成了一体机原型机的研制,并采用模拟病毒进行了测试,已通过一个第三方测试,并获得了报告,目前正在申请二类医疗器械报告。其性能指标是:气体采集量15L/min, 工作环境湿度不限,工作环境温度0-40℃,响应时间45min以内,检测灵敏度10病毒/L,操作全自动,结果图像数字双显示,智能化分析,语音报警提示。支持网络远程控制和数据传送。

与同行业相比技术优势对比:目前同行业此类产品并不多,已有的产品要么空气采样和病毒检测分开进行,无法实现样品进-结果出的一体机功能,要么结构庞大,成本较高,不能灵活的在各种场所适用。因此本项目成果无论在性能、成本及可操作性上都有着比较竞争优势。

目前同行业此类产品并不多,已有的产品要么空气采样和病毒检测分开进行,无法实现样品进-结果出的一体机功能,要么结构庞大,成本较高,不能灵活的在各种场所适用。因此本项目成果无论在性能、成本及可操作性上都有着比较竞争优势。


推荐项目

查看更多

推荐专家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