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量药物筛选技术

厦门大学药学院

更新时间:2023-05-13

关注
点赞
咨询

所属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

项目类型

制造业

项目年份

2022

项目状态

实验室研究

项目投资经费

2000/万元

合作方式

专利转让,技术转让,其它

项目简介

厦门大学高通量药物筛选平台成立于2018年,是厦门大学福建省靶点新药行业技术开发基地建设的重要平台之一。该平台可提供高通量药物筛选技术服务,主要服务内容如下:

1.化合物筛选服务:平台现有17万个化合物的实体库,其中包括生物活性化合物、天然产物、DIVERSET-CL6、DIVERSET-EXP5、Chemdiv、生物碱及三萜类等化合物,可为抗病毒药物的筛选提供大量的化合物;

2.高通量筛选服务:基于Plate&Worker全自动化筛选系统,提供包括待测样品(细胞或蛋白)的规模化处理、批量性加药及连续性检测等一体化操作流程,可实现连续48小时以上无人值守的高通量药物筛选工作;

3.虚拟筛选服务:基于薛定谔药物虚拟筛选系统,结合本平台的17万个化合物实体库,进行基于靶点结构(靶点已知)及药效团(靶点未知)的虚拟筛选;

药物模型构建服务:平台目前已有各类筛选模型可供合作者使用,其中包括基于细胞水平的Luciferin、GFP等报告基因检测,基于蛋白水解酶或激酶活性的体外筛选,以及基于分子互作的其他筛选模型。平台也可与合作者就某一筛选模型的高通量方案进行优化,或一起开发定制化的筛选模型。

该项技术将为先导化合物的筛选和优化提供高效服务,助推福建省乃至全国的原创新药开发。

推荐项目

查看更多

推荐专家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