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农药原药及系列制剂产品

哈尔滨工程大学

更新时间:2023-09-18

关注
点赞
咨询

所属领域

现代农业

项目类型

农、林、牧、渔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项目年份

2023

项目状态

可产业化

合作方式

其它

项目简介

生物农药是指“利用生物活体或其代谢产物对害虫、病菌、杂草、线虫、鼠类等有害生物进行防治的一类农药制剂,或者是通过生物技术或仿生合成具有农药功能作用的生物制品。广义上说,生物农药包括昆虫天敌、植物源农药、微生物农药、转基因生物、生物化学农药和抗生素农药六大类。农用抗生素包括春雷霉素(kusagamycin)、井冈霉素(Validamycin)、阿维菌素(Avermctin)、多抗霉素(Polyoxin)、中生菌素(Zhongshengmycin)、武夷菌素(Wuyimycin)、农抗120(Agricutural antibiotic 120)、尼可霉素(Nikomycin)和宁南霉素(Ningnanmycin)。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十九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明确“美丽”这个目标,体现了对生态的重视。我国生物农药在中国农药市场份额从现有的20%力争到2020年市场占有率为40%以上。众所周知,尽管生物农药对人畜毒、无残留、无污染,符合现代环保要求

项目成熟情况

春雷霉素原药、多抗霉素原药、农抗120、苦皮藤素原药及系列制剂50多个产品登记证。

应用范围

   主要应用在水稻细菌性疾病的防治,如纹枯病、稻瘟病等,人参、烟草、水果、蔬菜和花卉等多种细菌性疾病、有害昆虫的防治。


推荐项目

查看更多

推荐专家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