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鱼高效绿色免疫增强剂

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2023-03-30

关注
点赞
咨询

所属领域

装备制造

项目类型

制造业

项目年份

2022

项目状态

可产业化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项目简介

    目前,水产养殖业的迅速发展使水产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养殖产量持续增长。但是,随着养殖集约化程度不断提高,水产动物生活环境中的应激条件日益增多,病害也越来越严重,水产动物的疾病防治和健康养殖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传统的病害防治主要使用抗生素等化学药物来抑制或杀死病菌,但是水产动物对抗生素的耐药性不断增加,其免疫功能下降,药物在水产动物中的残留问题日益严重,影响食物的安全和人类的健康。人们开始尝试用免疫学的方法改善水产动物的体质,增强它们对病原微生物的抵抗力,因此水产动物健康养殖绿色饲料添加剂的研究开发与应用成为热点。

    项目开发了硒化多糖作为黑鲷绿色免疫增强剂的主要成分,研究了其对黑鲷生长性能、免疫功能等影响,确定了其在黑鲷饲料中的最适添加量和硒化多糖增强黑鲷免疫力的作用机理,建立了一套硒化多糖作为黑鲷养殖免疫增强剂的使用方法,填补了国内在黑鲷免疫增强剂研究方面的空白。

推荐项目

查看更多

推荐专家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