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热解催化定向制备能源

荆门市瑶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更新时间:2022-06-24

关注
点赞
咨询

所属领域

节能环保

项目类型

制造业

技术水平

其他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

项目简介

    (1)高效热解催化定向制备能源关键技术行为研究。研究原料的化学特性和物理特性,包括单一原料和各种混合料的化学特性和物理特性。考察原料在不同热化学转化温度阶段的反应机理。研究原料特性、温度、停留时间等对农副资源热解效率、燃气组分及热值、生物炭品质、焦油含量等影响,建立不同工艺条件下的高效热解催化技术反应动力学、热力学模型,获得不同特性的高效热解催化规律,提出高效热解催化定向制备能源关键技术和产物定向调控方法。

    (2)高效复合催化剂开发。针对高效热解催化定向制备能源关键技术过程焦油的产生及污染的难题,研制高效复合催化剂,提高焦油转化率及燃气热值,解决燃气中焦油及氮氧化物造成的环境污染难题。

    (3)高效热解催化低能耗预处理关键技术和成套装备研究。研制并优化低能耗、宽筛分原料适应性的农副资源破碎装置;研制并优化热解气化原料高效制备装置。

    (4)农副资源高效热解催化工艺优化考察原料特性、反应温度、停留时间等因素对农副资源高效热解催化效果的影响,探讨催化剂对燃气组分及焦油催化裂解效果的影响;研究燃气净化提质技术工艺条件;获得最佳热解气化工艺条件。

    (5)农副资源高效热解催化装备开发。研制农副资源高效热解气化与催化重整一体化技术及装备,实现规模化生产燃气。

    (6)多级复合高温除尘技术和高效燃气净化装置研制。研究农副资源高效热解后燃气携带粉尘粒度分布、密度、粘性、吸附特性、粉尘荷电特性及酸碱性等理化特性,设计与主体设备相匹配的燃气过滤器和控制系统;研究减少生物质燃气中包括焦油在内可凝性液体的含量,提高燃气质量和燃气净化工艺水平。

    (1)研制出农副资源高效热解原料低能耗预处理装备1套;(2)研制出农副资源高效热解气化及燃气净化供气供热一体化技术及设备1套;(3)开发出高效复合催化剂2-3个,焦油转化率达到85%以上,生物燃气焦油含量在10mg/Nm3以下,所产生的燃气达到农用炊事用气标准; 

(4)创新农副资源高效热解气化及燃气净化提质关键技术1-2项; (5)申请相关专利3~5项,制订企业标准1项;(6)培训技术人员10人次,新增就业人员50人。

推荐项目

查看更多

推荐专家

查看更多